眰恦

本人腐女,爱学习,爱唱歌

【快新】小杂文

  第一次写,文笔不好,如果没写好让大家失望了,勿喷,我一定会更好的,大家可以提意见啊,我会改进,作者还有四天开学,会积极的

——————————————————

主要人物简介:

工藤新一:

  17岁,

  高中生侦探,

  日本警察的救世主,

  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哦

  恋人:怪盗基德(黑羽快斗)

  学校:帝丹高中(学校是网上的,我也不知道,学校里面的教学规则不知道,我回头查一下日本的教学制度,黑羽的高中也在这哦,他们在同一个班里,高二b班

  性格:装高冷,内向,但很有礼貌,是个中游的学生(人家是侦探,不用学习好,但我可没说新一学习不好)

  优缺点:推理逻辑强,害羞,聪明,谨慎,一紧张会破防线(伏笔)

——————————————————

黑羽快斗:

  年龄:18岁

  身份怪盗基德

  精通易容,变声,逃脱,这里黑羽爸爸去世了,但没有凶手,就算他坠楼身亡(哎,我自己都觉得扯淡,但没办法,想不出来)具有超高的逃跑技术,常用滑翔翼,烟雾弹

  恋人:工藤新一

  学校:帝丹高中

  性格:大大咧咧,放荡不羁,狡猾,爱自由,很绅士,很会撩

  优缺点:偷盗的宝石会物归原主或丢掉,很有礼貌,反推理逻辑强,聪明,爱耍帅。真正值得自己心爱的人会破防,跟新一差不多

——————————————————

                           正文开

  (新闻报道)“电视机前的各位朋友,欢迎收看本期新闻报道,我是主持人xxx。在2020年五月二十日,也就是今天,消失一年的怪盗基德在下午在十三点十四分再次向日本警察局总部发出恐吓,声明他会在下午五点二十在东京博物馆将价值连城的心形粉钻盗取,并提醒警察局做好管理。消失一年的怪盗重现东京,他是否会在今天下午将粉盗取,全电视台会实时直播,请广大人民拭目以待。好的,今天的新闻播报已结束,大家下次再见”

  (镜头拉到新一面前,关掉电视)

  “怪盗基德,就是那个震惊东京的大盗,消失一年,他竟然还会回来,有意思”

  滴滴滴(接听电话)

 “中森警官,你找我?”

 “对,新一,你看今天的新闻了吗”

 “看了,怎么了”

 “我们警局想请你来帮我们抓住怪盗基德,你能来吗”

 “可以,我今天也没什么事,但怪盗基德我倒是很好奇”

  (新一到了警察局)

  “新一,你来了”

  “嗯,所以要怎么样”

  “新一,你就在宝石旁等着,他来了,你就去追,可以做到吗”

  “可以,但是给我一套警服,我想到办法了”

  “好的,我这就去拿”

  ……过了一会

  “新一,给”

  “好的,谢谢”

  “不,是我们应该谢谢你,你作为全东京最出名的高中福尔摩斯,都很崇拜你的,能把你请来,我们很荣幸”

  “过奖了,过奖了,那,中森警官,我先去了,你们注意安全”

  “行,你去吧,你也注意安全”

  “(一边跑一边喊)知道了”

——————————————————

  (东京博物馆顶楼)

  今天的月色很美,很寂静,整个东京都期待着怪盗基德的来临,同样期待着的,还有在大楼里的工藤新一

  大楼外无数辆警车围住了博物馆,博物馆内,每层楼严丝合缝的警察站岗,而最顶层,就是装着价值连城的粉钻的盒子,而工藤新一,正静静地等着,可是远处,一个笑脸,正目睹着这一切

  (镜头一拉,来到新闻)

  “现在是东京下午五点,全电视台正在实时直播,让我们期待着黑羽快斗和名侦探工藤新一的斗争。好的,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东京现场直播,请大家敬请观看”

  今天的东京意外诡异,所有人都想见证怪盗基德是如何把宝石偷走的

  (镜头拉到新一面前)

  “新一,怎么样了,有情况吗”

  “目前没有,粉钻就在我身边”

  “好的,有情况及时通知我”

  “好”

  (耳机专递结束的那一刻)

  “哗啦”玻璃碎了一地

  “是谁,快出来”新一喊到

  警察和新一都看到了穿着斗篷带着高脚帽的一个影子,不用猜都知道,那就是——怪盗基德

  新一和警察慢慢走过去,包围了怪盗基德,突然“嘭”的一声,怪盗基德的身子炸开,漏出了礼花弹,而地下,还有一个录音笔,内容说到

  “大名鼎鼎的名侦探,转头看看,我在哪里”

  新一转过了头,只见一个黑影一跃而下,从窗户上跳了下去,新一刚跑过去扒着窗户往下看,已经没人了,他回头看了看消失的粉钻,对着警察大喊“快追,上天台”

  新一到了天台,见到一个人影,这个人影会动,只见月光下斗篷飘扬在风中,基德慢慢拿下帽子,做了个鞠躬的动作

  “你这是什么意思,你为什么不逃”

  基德没说话,背对着楼下倒了下去,转头又从空中飞起来了

  “你好,名侦探,我是怪盗基德,你可以叫我基德,我其实早就藏在了警察里面,那个爆炸了的,不过是一个玩偶,可是没想到,你竟然相信了,对了(记得把粉钻在空中抛了一圈扔给了新一)这个,就当送你的见面礼,在这么多人面前,我不想拿走,况且,还是现场直播”(基德回过头,飘逸的斗篷在空中摇曳,一个滑翔,飞走了)

  “等等,我找你……有事(没说完,基德就走了)”

  只留下了一句

  “我们会再见面的,我的名侦探”

——————————————————

  (新一到了警察局)

  “别担心,是他太厉害了,一次失败没关系的”

  “我没事,中森警官,我只是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把好不容易得来的钻石给我,还说他不想拿,是送我的见面礼”

  “别考虑了,他就是个扑克脸,四年了,他的作案毫无破绽,我们都快放弃对怪盗的侦查,你今天也挺累的,快回家休息吧”

  “那行,我先回去了,你也要好好休息”

  晚上,月光透过窗户照在了新一手里的那颗粉钻,那是怪盗基德给他的,但中森警官让新一保存着,以防在博物馆被盗,那颗粉钻闪闪发光,就像月光下散发着光的怪盗基德,新一脑袋里全是他,新一还一直思考着,但他实在没了力气,睡过去了……

  远处,基德正看着这一切,暗暗说了句“我的名侦探,你可真是可爱,怪不得我那么喜欢你”基德看着新一睡着了后,就走了,他总是神出鬼没,总是在月下作案,可谁也没想到,他喜欢这的,是他最大的宿敌……

——————————————————

  好啦,今天就先到这了,写的还可以吧,我觉得还行,熬夜赶出来的,不喜勿喷哈,这里面有些都是写着写着想出来的,这就是相识啦,再见

  

评论(3)

热度(17)